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上台將開鍘 巴西考慮禁止或對槍枝課稅

  • 時間:2022-11-24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上台將開鍘 巴西考慮禁止或對槍枝課稅
巴西新任總統魯拉(圖)擬推出禁槍令或對槍枝課稅。(臉書)

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一名高層助手23日表示,魯拉在明年1月就任後,將撤銷波索納洛總統(Jair Bolsonaro)讓民眾能輕易取得槍枝的命令,考慮禁止槍枝或對槍枝課稅。

負責魯拉政權過渡團隊公共安全與司法事務的參議員當選人狄諾(Flavio Dino)說,巴西的下任政府將推翻波索納洛一系列弱化槍枝管制、並導致巴西擁槍人數劇增的行政命令。

狄諾表示,這些命令如今將會被撤銷,對於既有的軍火問題,目前有兩個計畫,一個是視為非法,另一個選項則是將槍枝的註冊期限縮短至一年,以課徵更嚴峻、更嚴格的稅收,給既有的軍火武器庫帶來經濟負擔。

在波索納洛任內,巴西人可以註冊登記為獵人、射手和收藏家,也就是「CAC認證」(CACs),這使得他們能擁有各式槍枝,包括從前只有警察和軍隊能合法持有的重型武器。

根據巴西智庫伊加拉佩研究所(Igarape)和「我愛和平研究所」(Sou da Paz),自從2018年以來,巴西的「CAC認證」人數暴增187%,來到大約10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