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場內外雙贏 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撿垃圾

  • 時間:2022-11-24 08: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場內外雙贏 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撿垃圾
日本球迷賽後留下來撿垃圾獲大讚。合成圖。(Instagram/@ Omar Al-Farooq)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3日舉行E組預賽,德國雖然先馳得點,但日本下半場反擊,爆冷贏球。日本球迷於賽後主動撿拾觀眾席上的垃圾,成為場邊另類焦點,也贏得一片好評。

這不是日本足球迷首度展現維護環境的「善舉」,早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日本球迷就因自發清理現場而獲讚譽。英國廣播公司土耳其語網(BBC Turkce)報導,日本球迷在本屆世足開幕戰落幕後整理觀眾席,令其他觀眾覺得不可思議。

巴林百萬網紅法魯克(Omar Farooq)日前也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傳影片,記錄數名日本球迷拿起塑膠袋收拾現場的速食包裝盒、飲料罐、加油海報及卡達國旗等。影片中可見一名女性球迷對他說,「我們日本人從來不留下垃圾,我們尊重此地」。

當法魯克問另一名球迷,「這麼做不是為了拍照吧」。球迷則說,不是為了上鏡頭。法魯克相當吃驚,直呼「尊敬」,並與球迷一同整理現場。影片一出即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日本球迷的行為相當令人尊重。

日本這次世界盃分在有「死亡之組」稱號的E組,同組對手有西班牙、哥斯大黎加、德國,想要從中突圍頗有難度,但日本隊擁有8名為德甲效力的球員,首戰面對德國隊展現韌性,在0比1落後情況下轉守為攻,後來居上最後以2比1勝出。

日本隊首戰獲勝後,下一戰將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6時與哥斯大黎加碰頭,12月3日凌晨3時與西班牙交手。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