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競選經費申報鬧醜聞 日相岸田文雄承受壓力

  • 時間:2022-11-24 08: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競選經費申報鬧醜聞 日相岸田文雄承受壓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競選經費申報鬧醜聞。(圖:岸田文雄臉書)

路透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4日)表示,他的廣島(Hiroshima)選區辦公室,發現競選支出報告所附的收據有部份不足,他已要求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對於最近的民調支持度約在30%、可能影響到議程執行的岸田文雄來說,這將是對他的另一項打擊。

日本「週刊文春」22日報導,岸田文雄在去年10月31日的眾議院選舉後申報競選經費時,他的廣島選區辦公室繳交94張沒有寫明抬頭和款項用途的收據,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

岸田文雄告訴記者,他已指示辦公室要確保類似的錯誤在未來不會再犯。

他並補充說,負責人在支出報告中提列了項目,但忽略了在附上的收據添加細節。

岸田文雄任內經歷了一系列的醜聞,有三位閣員在一個月內請辭,分別是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因為和統一教的關係曝光而在10月24日請辭;接著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因失言在11月11日下台;在這之後則是涉及政治獻金爭議的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在11月20日黯然離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