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威脅祭制裁 金與正捉狂辱罵

  • 時間:2022-11-24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威脅祭制裁 金與正捉狂辱罵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今天(24日)譴責首爾在平壤發射飛彈後,推動對北韓實施額外的制裁,並稱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和他的政府「白痴」,只會模仿美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在中央通信社的聲明中發表了這番言論,警告制裁和施壓只會增加北韓的「敵意與憤怒」。

南韓外交部22日指出,當局正在審視要對平壤祭出獨立的制裁,表示一旦平壤推動核試,對其網路部門的制裁將是考慮採取的措施之一。

北韓今年來試射的飛彈數量前所未見,華府好幾個月來一再表示,北韓隨時可能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

金與正在聲明中說,如果他們認為可以透過「制裁」來逃離目前的危險處境,那他們一定是真正的白痴,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和平的好好過日子。

金與正並稱尹錫悅和他的政府,是跟著美國給的骨頭跑的「走狗」。

處理兩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則對這些針對尹錫悅的「可悲」言論發表聲明。聲明指出,在北韓一再的飛彈挑釁造成了朝鮮半島當前的緊張情勢下,對於北韓這種試圖把責任歸咎到首爾身上的態度,南韓表達強烈的遺憾。

雖然在北韓2017年的核試後,中國和俄羅斯支持對平壤祭出更嚴厲的制裁,但這兩國在5月間否決了一項由美國主導、推動聯合國對北韓試射飛彈進行更多處罰的決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曾指控,北韓得到安理會2個成員國的全面保護,表示安理會的2個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讓金正恩予取予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