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提推特大赦 民調是否恢復遭停帳號

  • 時間:2022-11-2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斯克提推特大赦 民調是否恢復遭停帳號
馬斯克提推特大赦 民調是否恢復所有遭停帳號(圖截自馬斯克推特)

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23日再度對用戶進行民意調查,以決定是否要對被暫停的帳號,進行大赦。

在此之前,馬斯克也曾以同樣的民調方法,恢復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

馬斯克面臨批評,即他的內容審核標準取決於他個人的心血來潮,某些帳號可以恢復,某些則不行。

馬斯克推文表示,「推特是否應該對被暫停的帳號提供大赦,前提是他們沒有違反法律或散發驚人的垃圾郵件。」

這次民調仿效川普的案例進行,將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4日17時46分結束投票。

在2021年1月美國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後,川普被控煽動暴力,推特帳號因此遭到停用。馬斯克18日在推特平台上發起投票,讓網友決定是否要讓川普回來。在2.37億推特用户中,有超過1,500萬個帳號參與投票,其中51.8%表示贊成、42.8%反對。

川普的推特帳號隨即在19日恢復,但他至今並未發出任何推文,但追隨者已經迅速回籠。

推特的民意調查對所有用戶開放,是不科學的,並可能成為虛假帳戶和機器人的目標。

全面恢復被暫停帳號的決定,也將引起有關當局的關注。他們正密切關注馬斯克對仇恨言論的處理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