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鄭運鵬現身挺陳時中 高喊「時來運轉 北桃雙贏」

  • 時間:2022-11-24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鄭運鵬現身挺陳時中 高喊「時來運轉 北桃雙贏」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左三)、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二)24日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三)打氣。(陳時中競總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今天(24日)率黨團成員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打氣,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以黨團成員身分出席,兩人高喊「時來運轉、北桃雙贏」。柯建銘也為陳時中背書,強調陳時中在衛福部處理的預算法案複雜度超過市政,相信陳時中擔任台北市長定會游刃有餘。

陳時中今天持續以車隊到中正萬華、大安文山掃街拜票,上午出發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地率黨團前往助陣,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以黨團成員的身分出席,與陳時中相互鼓勵。

柯建銘指出,陳時中是歷任衛福部長中通過法案數量最多,有100多項,這些預算法案的複雜程度超越台北市,所以他當台北市長定會游刃有餘,黨團也會持續做他的靠山。

柯建銘並批評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選舉中攻擊抹黑,將抗疫英雄打成狗熊,是極大不道德。他也表示曾有許多想發國難財的掮客找過他,他一概「打槍送客」,陳時中率領的行政部門更嚴謹,國民黨不要沒題目找題目做。

鄭運鵬也呼籲住在台北的桃園人以及住在桃園的台北人都能回家投票並幫忙拉票,希望「時來運轉,北桃雙贏」。陳時中則感謝柯建銘與鄭運鵬的力挺,並表示兩人都要選贏。

陳時中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對於國民黨揚言蔣萬安的選前之夜將搭建史上最大舞台,陳時中說,大舞台就應由夠成熟的人承擔。陳時中:『(原音)舞台大就要有夠成熟的人來承擔,到底這是一個華而不實的舞台,還是一個矽谷的舞台,我就不清楚,不過大家都各自努力吧,每一個人在選前之夜都有不同的一個表現方式,我們互相祝福。』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很焦慮,擔心若黃珊珊無法當選,台北市近8年的發展就會停滯,陳時中說,這個心情與他們在8年前希望台北更好一樣,但柯文哲交出最後一名的成績單,現在擔心也沒有用,換人做做看比較重要。對於柯文哲批評他的政見只有標題,陳時中也回應表示自己有200多項政見,不可能每次出來都搬一本書,所以都是擇重點,在LINE上面便有完整版。

另外,蔡英文總統昨晚喊出「台灣隊互挺、互挺台灣隊」,被質疑難道不是民進黨就不是台灣隊?陳時中表示,所有愛台灣的人都是台灣隊,也歡迎所有愛台灣的人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