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州「流動性管理」 25日起連5天核酸檢測

  • 時間:2022-11-24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鄭州「流動性管理」 25日起連5天核酸檢測
富士康鄭州廠區爆發示威者和警方衝突的抗議活動。(資料畫面/AFP)

法新社今天(24日)報導,在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爆發示威者和警方衝突的抗議活動後,當局已宣佈對鄭州的幾個地區,實施一項實際上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

根據當地政府表示,鄭州市中心的居民除非COVID-19檢測陰性並獲得當局許可,否則不得離開該地區,而且當局建議「除非必要」否則不要離開家中。

據指出,針對鄭州主城區進行的流動性管理,將從25日零時起持續5天,影響所及超過600萬人,約為鄭州市的半數人口。

鄭州當局23日晚間發佈的這項通知,也要求市內8區的居民在這5天期間,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鄭州當局是在iPhone生產廠區爆發激烈示威之後,下達這項命令。

台灣科技巨擘鴻海集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由於員工宿舍的染疫病例增加,本身已受到Covid限制一個多月。

富士康鄭州廠10月底因為COVID-19疫情,曾造成驚惶的員工徒步返鄉。

鄭州政府23日表示,目前城市的疫情爆發「仍然嚴峻且複雜」。

中國今天的官方數據顯示,每日確診病例創下自疫情開始以來的史上新高,記錄了3萬1,454起本土病例,超過了4月中旬的2萬9,390人染疫紀錄,當時上海處於封鎖狀態,居民飽受搶購糧食與取得醫療照護所苦。

鄭州今天通報675起新增病例,其中大多數是無症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