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林耕仁戰「雙虹」左批沈市政黑箱 右打高涉貪

  • 時間:2022-11-24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林耕仁戰「雙虹」左批沈市政黑箱 右打高涉貪
(左起)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合成圖/臉書)

新竹市長選戰激烈,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24日)召開「請問雙虹」記者會,左批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過去主政下的市府工程「黑箱作業」、「偷工減料」、「施工品質欠佳」;右問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官司纏身,如何勝任治理城市的重責大任?林耕仁強調自己才是唯一能夠下架民進黨的人選。

新竹市長選戰倒數48小時,各陣營砲火依舊猛烈。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24日舉行「請問雙虹」記者會,左質疑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與前市長林智堅主政下的市府工程存在疑似「黑箱作業」、「偷工減料」、「施工品質欠佳」三大問題;右提問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貪疑雲,但包含市長貪污一審有罪將立即停職,民眾能把選票投給這位候選人嗎?

林耕仁指出,新竹審計室抽查市府18件5千萬元以上的工程,高達6成的工程完全沒有要求設計監造廠商在結構數量計算書中註明數量內容,這與黑箱作業有何不同?其次,「關埔國小一期工程」與「成德高中重建工程」2件最有利標的巨額工程採購,也被審計室發現有結構工程材料數量異常編列的情形,甚至沒有依照契約規定計算,這難道不是偷工減料?林耕仁也質疑,市府多項重大工程都是採最利標的決標方式,但根據審計室的報告顯示,「停七停車場工程」與「園道五地下停車場工程」皆採最有利標決標,不但施工品質的查核結果欠佳,連執行率都偏低,難道這是所謂的「城市光榮」?林耕仁說:『(原音)請問沈慧虹市府多項重大工程被審計室認定施工品質欠佳,難道這就是你帶頭的城市光榮嗎?』

另外,林耕仁也針對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參選以來面臨各種爭議,問題全都源自於她的國會辦公室,指出一室之不治,還有什麼能力可以治理一個城市?林耕仁更三問高虹安,一位市長候選人涉嫌詐領助理費,已進入司法程序,民眾能把票投給官司纏身的候選人,甚至期待她揭弊嗎?林耕仁說:『(原音)縣(市)長貪污一審有罪,立即停職,請問高委員你會把你的選票投給這位候選人嗎?你認為一個官司纏身的候選人可以勝任治理城市的重責大任嗎?』

林耕仁強調,清廉是政治人物的最基本底線,新竹市這場選戰全台矚目,呼籲選民用選票阻擋貪污、用選票下架民進黨,他並呼籲支持者與他一起衝刺,贏得這場勝選。

此外,針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繼續挺高虹安,藍營基層傳出炸鍋,林耕仁再度強調,新竹市唯有國民黨團結一致,由國民黨的林耕仁當選,才能真正下架民進黨最適合的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