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疫情緩穩 印度取消旅客健康申報規定

  • 時間:2022-11-24 12: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全球疫情緩穩 印度取消旅客健康申報規定
由於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明顯緩穩,印度政府22日起取消國際旅客訪印前在AirSuvidha網站自我申報健康狀況的規定。圖為首都德里機場入境大門。 (圖:中央社)

由於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明顯緩穩,印度政府近日取消了國際旅客抵訪前在Air Suvidha網站自我申報健康狀況的規定,以鼓勵國際旅客回流。

根據印度衛生部與民航局於21日發布的通告,印度國內與全球大部分地區的COVID-19疫情已經明顯緩穩,且疫苗注射率也已相當普及,印度政府22日取消國際旅客上網申報健康狀況的規定。

之前,欲訪問印度的國際旅客,必須在Air Suvidha網站填寫兩週內旅行史、有無染病跡象,並上傳完整疫苗注射證明或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測陰性證明。

但最新通告表示,國際旅客宜依各自國家規定,完成完整疫苗注射,因此旅行業者建議,旅客最好隨身還是攜帶已完整注射至少兩劑疫苗的證明,以備不時之需。

目前印度衛生部承認全球145個國家或地區的疫苗注射證明,包括台灣在內;旅客若來自不在名單內的國家或地區,則必須出示RT-PCR檢測陰性報告。

另方面,通告表示,旅客登機、飛行以及通關時宜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抵境時將通過體溫檢測門;旅行途中出現感染徵兆者將被隔離檢測,若染疫則送往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國際旅客入境後仍需自我監測健康狀態,若出現不適,應撥打電話1075或到附近醫院求助。

印度衛生部資料顯示,截至23日,印度公私立醫院總計為民眾注射了21億98萬劑COVID-19疫苗,這其中包括加強劑。過去24小時,印度全國通報新增染疫者僅360人、死亡者5人。

印度政府已不強制規定民眾出門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也不再需要量體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