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皇室宣布 任命安華為首相下午宣誓上任

  • 時間:2022-11-24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來西亞皇室宣布 任命安華為首相下午宣誓上任
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被任命為下任首相。 (AFP)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國家皇宮今天(24日)發出聲明表示,將由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出任新首相,並將於今天下午5時,宣誓上任。

馬來西亞在19日舉行大選,產生懸峙國會的結果。安華和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領導的聯盟,都未能取得足夠的國會多數以籌組新政府。

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召集下,由9州世襲統治者組成的「統治者會議」(Council of Rulers)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政府的組建。

國家元首蘇丹阿布杜拉(Al-Sultan Abdullah)宣布任命安華為新首相。

75歲的安華終於得償宿願,為他將近30年來希望成為國家領導人的漫長艱辛旅程劃上句點。在從政過程中,安華曾被在位最久的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指定為接班人。在1990年代曾擔任副首相,並在2018年成為候位首相,但在這期間,卻因雞姦和貪污指控而入獄。

安華以反對派領袖身份投入這次大選,終於如願登上首相大位。

相關留言

安華出任大馬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