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4年磨一劍! 淺野拓磨為日本建奇功

  • 時間:2022-11-24 14:04
  • 新聞引據:NHK、淺野拓磨推特、日經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世界盃/4年磨一劍! 淺野拓磨為日本建奇功
日本隊球員淺野拓磨(Takuma Asano)(圖) 23日出戰德國隊,踢進關鍵一球, 幫助日本擊敗德國隊。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射進決勝關鍵球,奪得歷史性勝利的日本隊球員淺野拓磨(Takuma Asano)表示,從4年前,他就開始想像這一天,每天都在努力。日經中文說,淺野拓磨以最好的方式彌補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落選國家隊的遺憾。

9月膝蓋受重傷

「世界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想大力射門」,抵達卡達後,淺野拓磨多次口出豪語。據報導,因為9月膝蓋受了重傷,他拼命進行復健訓練,剛剛在世界盃前與加拿大隊的比賽中回歸實戰賽場,但淺野並沒有將變得遲鈍的比賽感作為藉口,而是進行了充分準備。

相信日本也有機會拿冠軍

淺野拓磨表示,「最終獲勝的是心理強大的球隊。所以我認為我們也有機會」,對於淺野比賽前所說的決心,應該不會有很多人表示贊同。正因為相信自己,相信球隊的潛力,才最終迎來了最大的喜悅。

為了世界盃  準備了4年半

在賽後,淺野拓磨在推特發文感性的說,「為了這一天,這一刻,我已經準備了4年半。令人沮喪的事情,開心的事情,煩人的事情,都與今天的這一刻有關,感謝支持。」

現年28歲的淺野拓磨是前鋒。淺野拓磨在德國足球甲級聯賽(Bundesliga)磨練的技術,這次比賽得以充份發揮。

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23日出戰德國隊時,在上半場,日本隊的球門前險象環生,持球率不足3成,在第33分鐘,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禁區內犯規,德國隊罰球命中,日本隊0比1落後。

下半場,日本隊換上了堂安律、淺野拓磨和三笘薰等攻擊型選手,逐漸奪回了場上主動。下半場第30分鐘,堂安律在球門前補射成功,日本隊追平。第38分鐘,淺野拓磨接隊友長傳,帶球突破後直接射門,幫助日本隊逆轉勝。

岸田首相:日本的大勝利

對於日本隊獲勝,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4日)表示,日本隊打了一場大勝仗,日本全國一定都沸騰了。希望球員們再接再厲,迎戰下一場對陣哥斯大黎加的比賽,朝著小組出線目標前進。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