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老祖宗都不放過!廣東惠來搶建方艙下令遷墳

  • 時間:2022-11-24 1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連老祖宗都不放過!廣東惠來搶建方艙下令遷墳
廣東惠來下令緊急遷墳。(微博)

中國官方指示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對抗疫情,在重災區的廣東省,網路流傳惠來縣一份文件顯示「省委要求每個縣必須有一個方艙」,要求村民緊急遷墳,有網友批評「連老祖宗都不放過」。

中國政府11日公布優化防疫20條後,本土COVID-19疫情越發嚴重,23日本土單日新增突破3萬例大關,多地迅速防控升級。

新華社報導,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1日赴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提到防控力求科學精準,要強化分類指導和資源力量統籌,「加快方艙醫院、隔離房間建設」,優化核酸篩查策略,提高感染者和密接人員轉運和收治隔離效率,做到日清日結,以快制快跑贏病毒。

香港「星島日報」今(24)日報導,中央指示加快方艙醫院建設後,廣東多地搶建方艙。網傳惠來縣一份文件顯示「省委要求每個縣必須有一個方艙」,因此徵用土地,號召村民緊急遷墳。

「星島日報」記者致電徵地負責人詢問細節,但對方拒絕置評。

根據網上流傳的文件,這份以惠來縣神泉鎮人民政府名義在18日發出的「緊急遷墳公告」指出,在神泉鎮神農村被徵地範圍內墳墓現需全部遷移,請墳主或墳主親屬2日內自行完成遷墳,否則將統一組織遷移。

此事引發網友討論,有人批評「連老祖宗都不放過」、「這場瘟疫搞得,死人都不得安穩呀!」、「給2天的時間,不一定能遷完呀」。

廣州市23日指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指定28家三級綜合醫院以「院包館」形式接管方艙醫院,實施分類救治。截至22日,廣州方艙醫院開放床位近7萬張,用於收治無症狀感染和輕型患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