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選前之夜恐爆衝突? 侯友宜:相信市民智慧

  • 時間:2022-11-24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選前之夜恐爆衝突? 侯友宜:相信市民智慧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24日上午到中和區進行車隊掃街。(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選戰倒數計時,藍綠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和林佳龍的選前之夜場地距離不到300公尺,外界關注雙方陣營造勢會不會擦槍走火。侯友宜今天(24日)表示,他早在6個月前就申請到了板橋第一運動場,也尊重權責單位的審查,相信第一線同仁會做好相關規劃。侯友宜表示,相信新北市民有智慧,會以健康、快樂的心情迎接選舉。

新北市長選戰倒數48小時,藍綠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和林佳龍24日一整天都排滿車隊掃街行程,把握時間與選民接觸。侯友宜和林佳龍的選前之夜場地都在板橋,且距離不超過300公尺,雙方支持者是否會爆發衝突,引發關注。

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在6個月前就申請了板橋第一運動場,其他單位如果有任何想法,他尊重權責單位的審查。他表示,既然通過審查,相信第一線同仁會做好相關規劃;他也相信新北市民的智慧,會用正向的態度看待選舉。侯友宜說:『(原音)那我也更相信我們新北市民的智慧,我們一定會在選舉過程中,健康快樂,如何闡述讓一個城市帶來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大家開開心心這場選舉,讓所有人看到,新北市民真的用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選舉。』

藍綠在新北市長選舉互有攻防,議員選戰更加激烈,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婉鈺表示,侯友宜曾致電表達對她的支持;侯友宜的做法被視為是替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鋪路,保全議會優勢,也避免自己跛腳,同時也夾殺同選區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戴瑋姍。

對此,侯友宜下午受訪時表示,只要大家願意參與公共事務,有正向積極的心,願意為新北做事,他都希望大家能團結在一起。媒體追問,支持李婉鈺是否是希望明年議會能有多一點無黨籍議員當友軍?侯友宜說,只要大家有共同理念,大家都可以團結在一起好好做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