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併吞烏國4區 莫斯科:已簽發逾8萬本俄國護照

  • 時間:2022-11-24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併吞烏國4區 莫斯科:已簽發逾8萬本俄國護照
俄羅斯內政部官員24日表示,已為蒲亭10月宣布併吞烏克蘭4個地區後,新增的「俄羅斯聯邦公民」簽發護照。(AFP)

莫斯科今天(24日)表示,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個月宣布吞併烏克蘭4個地區以來,俄國已向這些地區的居民簽發8萬多本俄羅斯護照。

俄羅斯內政部移民總局局長卡札科娃(Valentina Kazakova)說:「在這4個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後,根據法律,作為俄羅斯聯邦公民,已有超過8萬多人獲得俄國護照。」

俄羅斯9月在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等4個地區舉行全民投票,結果這些地區支持併入俄國。

蒲亭於10月初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儀式上,正式宣布吞併烏克蘭這4個地區,儘管俄國軍隊從未完全控制這些領土。

聯合國譴責俄國「企圖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並敦促國際社會「不要承認俄羅斯對其邊界所做的任何變更」。

不過,在烏克蘭軍隊的積極反攻下,俄國失去在烏克蘭控制的大片土地,包括俄羅斯軍隊在11月從赫爾松市(Kherson)撤退,赫爾松市是烏克蘭南部同名的赫爾松州主要城市,也是俄軍自2月侵略烏克蘭以來,佔領的唯一地方首府。

此外,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克里姆林宮讓烏克蘭人更容易取得俄羅斯國籍,並允許持有烏克蘭護照的人在沒有工作許可的情況下,可以無限期在俄國生活和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