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華出任馬來西亞首相  外交部祝賀選舉過程順利

  • 時間:2022-11-24 1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安華出任馬來西亞首相  外交部祝賀選舉過程順利
針對安華出任馬來西亞新首相,外交部表達祝賀。(資料照)

馬來西亞元首今天(24日)宣布,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Dato' Seri Haji Anwar bin Ibrahim)出任首相。外交部今天對馬來西亞順利完成選舉表達祝賀,並強調將持續加強兩國各項交流合作。

外交部指出,馬來西亞11月19日順利完成第15屆國會大選,國家元首今天宣布由「希望聯盟」的公正黨主席安華出任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

外交部指出,這次選舉及馬國新政府組成過程,再次展現馬來西亞人民的民主素養,政府對馬來西亞順利完成選舉、實踐民主鞏固申致賀忱。

外交部表示,馬來西亞是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之一,近年來兩國在經貿、教育、科技及文化等領域交流日益密切。馬來西亞為台灣第7大貿易夥伴,也為台灣大專院校僑外生最大來源國之一。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馬來西亞新政府將持續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加強兩國在「新南向政策」下的各項交流合作,共同為區域和平穩定與自由繁榮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安華出任大馬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