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擔憂 英國限制政府機關安裝中國攝像機

  • 時間:2022-11-24 22: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安全擔憂 英國限制政府機關安裝中國攝像機
英國24日指示政府部門停止安裝受制於中國安全法規的公司所生產的安全攝像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英國今天(24日)指示政府部門停止安裝受制於中國安全法規的公司所生產的安全攝像機(security cameras),若是已安裝,中斷這些設備與核心電腦網絡的連接,並考慮將這些設備完全移除。

這項命令是在內閣辦公室部長陶敦(Oliver Dowden)向議會提交的書面聲明裡提出,指這項決定是針對「政府產業所安裝的視頻監控系統,就其目前與未來可能面臨的安全風險」進行審查後做出。

陶敦說:「審查得出的結論是,鑑於對英國的威脅,以及這些系統的能力和連接性日益提高,需要進行額外的管制。」

他接著說:「因此各部門已接獲指示,停止將受制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情報法的公司所生產的這類設備,安裝到敏感地點。」

陶敦表示:「由於安全考慮始終是這些敏感地點最重要的事情,我們現在正採取行動,以防止任何安全風險成為現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