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籲國際足總幫助受害移工家屬尋求賠償

  • 時間:2022-11-24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洲議會籲國際足總幫助受害移工家屬尋求賠償
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一項決議,呼籲國際足總幫助受害移工家屬尋求賠償。(AFP)

歐洲議會今天(24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呼籲國際足球總會(FIFA)幫助那些在世界盃足球賽籌備期間遇難的移工家屬,以及權利受到侵犯的移工爭取賠償。

歐洲議會議員也敦促卡達當局對世足賽籌備階段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進行全面調查。

此外,歐洲議會通過的這項決議也對LGBTQ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社群遭受虐待的報導表示遺憾,並呼籲該國將同性關係合法化。

許多歐洲議會議員都戴著反仇恨的「同一份愛」(One Love)彩虹臂章,先前有7位參加世界盃的歐洲國家隊隊長在國際足總的壓力下,放棄戴上彩虹臂章。

卡達政府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自從國際足總在2010年將今年的世界盃授權卡達主辦以來,該國已經修改其勞動法的一些條文,並且在世界盃開賽之前,主辦單位一再表示歡迎所有人,儘管人權觀察組織表示LGBT人士在世界盃籌備期間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