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理事會主席12月訪中 與習近平談台灣議題

  • 時間:2022-11-25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理事會主席12月訪中 與習近平談台灣議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2月1日將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商討包括烏克蘭戰爭、台灣緊張情勢、以及歐盟關切的經濟關係不平衡等一系列的全球挑戰。

代表歐盟各國領袖的米歇爾,在為期一天訪問行程中,也將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等中國高層見面。

歐盟理事會發表聲明說,在地緣政治和經濟環境緊張的情況下,這次訪問對歐盟和中國來說都是一個參與的及時機會。

米歇爾在宣佈行程時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將討論全球挑戰、以及攸關共同利益的主題」。

一位歐盟官員表示,米歇爾將試圖解決地緣政治挑戰,特別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北京對台灣日益獨斷的立場。

法新社指出,米歇爾此行的首要議題,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世界穩定構成的威脅、以及中國威脅要奪取台灣。

一位歐洲官員表示,中國不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也不幫莫斯科逃避歐盟和美國的經濟制裁,這對歐洲來說至關重要。

他並補充說,對於台灣,當前局勢有「化解衝突」的必要。

這位官員表示,「我們想傳達給中國的是,我們需要一個以聯合國為中心的世界,而俄羅斯的侵略、以及台灣可能發生衝突,都是真正的危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