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士康鄭州廠抗爭  鴻海對招募疏失致歉

  • 時間:2022-11-25 08: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富士康鄭州廠抗爭  鴻海對招募疏失致歉
鴻海集團。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爆發員工抗爭事件,鴻海24日發表聲明對招募新人過程發生技術疏失,表達歉意。

鴻海表示:「照顧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是集團一向恪遵的主要經營原則。」「我們完全瞭解鄭州廠區部分新進員工關於補貼政策可能調整的疑慮。」

鴻海表示:「我們的團隊檢視這起事件後,發現在入職流程發生一項技術疏失。」

「我們對在輸入電腦系統時發生的疏失感到抱歉,並且保證實際的薪資和當初協議,以及正式招募海報上相同。」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廠區員工抗議24日已漸漸平息,公司還在和小規模抗議的員工繼續溝通。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和員工已經達成解決爭議的協議,鄭州廠區24日繼續生產,作業未中斷。

鴻海在聲明中提到:「廠區目前持續和受到不實資訊影響的員工溝通,說明所有員工的薪資和紅利,將依公司的政策給付。溝通過程中,公司也將盡最大努力積極解決員工的疑慮和合理要求。」

鴻海表示,公司將尊重想辭職離開廠區的新進員工,並將提供他們「照顧補貼」。鴻海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每名員工補貼金額達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

鴻海在聲明中說:「對於想回家鄉的鄭州廠員工,集團一向完全尊重員工的個人意願,提供返鄉員工相應照顧補助。對於選擇留下並願意加入公司的員工,集團將繼續提供全面的支援。」

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表示,該公司在鄭州廠區的工作人員「和富士康密切合作,以確保他們員工的疑慮獲得解決」。

富士康鄭州廠區生產高階iPhone 14 Pro和Pro Max系列在內的蘋果智慧型手機,占全球iPhone出貨7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