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韓國逼和烏拉圭  巴西勝塞爾維亞

  • 時間:2022-11-25 0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韓國逼和烏拉圭  巴西勝塞爾維亞
韓國24日在世界盃出戰烏拉圭 ,韓國隊長孫興慜面戴黑色護具奮勇上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歷經90分鐘激戰,南美足球強權烏拉圭始終無法突破「紅魔」南韓防線,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H組24日首場比賽,以和局作收。

孫興慜面戴護具上陣 烏拉圭運氣稍差  

世界排名14的烏拉圭,迎戰排名28的亞洲勁旅韓國,開賽雙方節奏拉得很快,兩隊都有攻門機會,可惜始終都差臨門一腳,上半場雙雙無功而返。

烏拉圭在第43分鐘靠著後衛戈丁(Diego Godin)在門前頭錘攻門,可惜皮球撞到左邊門柱底角後反彈而出,也是上半場烏拉圭最有威脅性的一次進攻。

第63分鐘烏拉圭攻勢再起,小將努涅斯(Darwin Nunez)從左路盤球突圍,他切入底線後試著把球傳給陣中王牌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可惜卻被韓國門將擋下,也讓韓國成功化解失球危機。

效力英超熱刺的韓國王牌前鋒、同時也是隊長的孫興慜征戰世界盃前夕在歐冠遭逢臉部骨折、並接受手術治療,不過傷後他表態會不惜一切代價出賽,他履行自己諾言,臉上戴著黑色護具亮相,可惜沒能幫助球隊破門進球。

比賽第90分鐘,孫興慜在禁區外直接起腳,可惜角度拉得太開,球直接飛往球門右邊而去,這也是他最有威脅性的一次射門。

理查利森倒掛金鉤 巴西2比0勝塞爾維亞  

巴西24日在G組小組賽的首戰,對上塞爾維亞,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下半場接連進球,第2球更是漂亮的倒掛金鉤,助巴西以2比0擊敗塞爾維亞。

南美森巴軍團巴西已拿過5次世足金盃,對戰塞爾維亞,上半場久攻不下,中場休息過後情勢好轉,效力英超熱刺的理查利森在第62分鐘左右率先破網。

比賽進行至第73分鐘,理查利森在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助攻下再下一城,這記倒掛金鉤肯定是本屆世足賽目前為止最經典的一球。

葡萄牙3比2贏迦納 C羅連5屆進球

另外,葡萄牙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出戰迦納,葡萄牙下半場火力全開,葡萄牙有驚無險3比2獲勝,超級巨星C羅成為史上首位在5屆世足賽都破網的球員。

世界排名第9的葡萄牙,上半場強壓本屆32隊排名最低的非洲「黑星」(Black Stars)迦納(世界排名第61),控球率達7成。「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第10、12分鐘各有1次進球機會,但都沒有把握住;第31分鐘終於入球,但被判對防守者犯規,進球不算,葡萄牙依舊無法破蛋。

迦納沒有任何射門機會,也不曾在葡萄牙禁區持球過。這是自1966年有紀錄以來,世足史上第2次。不過,迦納防守發揮成效,兩隊暫以0比0平分秋色。

下半場迦納攻勢有起色,庫杜斯(Mohammed Kudus)第55分鐘門前20碼左腳射門,可惜角度太偏出界。

數分鐘過後,C羅在禁區被犯規獲得12碼罰球良機,第65分鐘總算踢進本場兩隊第1球。這球也讓37歲的C羅成為史上第一位在5屆世足賽都有進球的球員。

不過,迦納馬上發起反攻,加上對手防守嚴重失誤,隊長亞尤(Andre Ayew)第73分鐘門前建功,以1比1扳平。

不料,接下來迦納的防線也出現大洞,讓葡萄牙菲利克斯(Joao Felix)、萊奧(Rafael Leao)短短2分鐘內(第78、80分鐘)連進2球,以3比1再取得超前。

迦納並不氣餒,比賽尾聲的第89分鐘由布卡里(Osman Bukari)頂球入網,以2比3緊咬比數,先前已被替換下場的C羅臉色鐵青。

傷停補時階段,葡萄牙門前又出現一次幾乎要命的失誤,但迦納球員跌倒在地無力起腳,讓葡萄牙躲過一劫,終場就以3比2驚險勝出。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