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保守估逾1.5萬人失蹤 調查需時多年

  • 時間:2022-11-25 1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克蘭戰爭保守估逾1.5萬人失蹤 調查需時多年
烏克蘭戰爭保守估計已經有1.5萬人失蹤。圖為因戰火而從赫爾松區撤退的烏克蘭民眾抵達贊科伊(Dzhankoi)火車站。(路透社/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失蹤人口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Missing Persons)24日表示,烏克蘭戰爭期間的失蹤人數已超過1萬5000人。

國際失蹤人口委員會於1990年代的巴爾幹戰爭之後成立,委員會今年7月在基輔開設辦公室,協助烏克蘭記錄和追蹤失蹤人員。

委員會的歐洲計畫主任哈勒戴(Matthew Holliday)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強制遷移、被拘留在俄羅斯境內、與家人分散但仍活著,或者是已經死亡並被埋進臨時墳地。

哈勒戴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調查烏克蘭失蹤人員的程序將延續多年,甚至戰爭結束後也會繼續下去。

考量到光是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當局就估計有多達2萬5000人死亡或失蹤,1萬5000人這個數字很保守。

哈勒戴表示:「數字龐大,且烏克蘭面臨的挑戰巨大。除此之外,他們還在打一場持續中的戰爭,對抗俄羅斯聯邦。」

哈勒戴做上述發言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要求聯合國(UN)懲罰俄羅斯空襲民用基礎設施。俄軍飛彈攻擊已使烏克蘭多座城市在凜冬中停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