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自由毋寧死!重慶超人哥抗議無腦防疫

  • 時間:2022-11-25 11:14
  • 新聞引據:、推特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不自由毋寧死!重慶超人哥抗議無腦防疫
重慶男抗議無腦防疫政策,遭警察鎖喉逮人,但街坊鄰居成功救人。(推特)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為了落實無腦的「動態清零」政策,各地方政府層層加碼封控手段,讓民眾瀕臨爆發邊緣。近日一段影片在中國網路上發酵,一位身背超人背包、被稱為「重慶超人哥」的男子24日不滿社區封鎖,在社區大門向鄰居們喊話。

重慶超人哥喊道:「我告訴你們,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我們還在為一個小感冒而折騰,為什麼?我告訴你們最直接的原因,因為市政府已經錯了,他們只能錯下去。因為政府如果認錯,就必須有人負責,所以政府不會認錯。為什麼你們不像諸葛亮一樣,打敗了一次仗自降三格,人家打敗仗人家敢承認,我們連長征的勇氣都沒有。」

重慶超人哥更質疑說好的保障公益蔬菜,根本買不到,唯一能買到的是胡蘿蔔,但一斤要8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34.6元),男子質問:「正常的胡蘿蔔一斤到底要多少錢?」一旁圍觀民眾大喊2塊(約新台幣8.6元)。重慶超人哥直言「中國有70%的人收入不到3000元(約新台幣1萬2951元),那些人買16.9元的胡蘿蔔,你們想過沒有,他們要的幸福是什麼」。

另一段影片中,重慶超人哥大喊「不自由毋寧死」,一旁民眾則大聲回應:「說得好」、「你是大英雄」,最後警察為了阻止超人哥繼續演講,試圖「後鎖喉」要將他拖走,一旁的民眾大喊「不能用暴力」,最後男子成功被周圍的鄰居救回,並鼓掌歡呼護送男子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