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士康鄭州廠全面復工難 消息人士:已逾2萬工人離廠

  • 時間:2022-11-2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富士康鄭州廠全面復工難 消息人士:已逾2萬工人離廠
鄭州富士康再現離職返鄉潮。合成圖。(微博)

富士康公司一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消息人士今天(25日)告訴路透社,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已經有超過2萬名工人離開廠區。他們大多是新聘雇但尚未在生產線工作的勞工。富士康鄭州廠是全球最大的蘋果(Apple)手機製造工廠。

這名消息人士說,這些人員的離開將讓富士康原本要在11月底前全面恢復生產的目標更加複雜。

富士康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先前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隔離政策、以及工作條件問題而爆發暴力抗議。中國並已對這座城市的部份人口下令封鎖。

在富士康24日提供給希望辭職的工人1萬人民幣(1,396美元)之後,有大批勞工開始離開廠區。

富士康24日已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在招聘新勞工時出現與薪資有關的「技術性錯誤」。工人們表示,這是導致抗議活動的一項因素,

在中國社群媒體上今天貼出的影片顯示,有一群拿著行李的勞工在排隊等候巴士。其中一則貼文說,「是回家的時候了」。

法新社報導,鄭州廠23日有數以百計勞工走上街頭,和身穿防護服、揮舞警棍的人員對峙,這是在中國罕見的展現公眾憤怒。

鄭州當局在事後下令,從今天開始對這座城市的幾個地區,進行大規模檢測、並且實施一項實際上的封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