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各地轟炸 烏克蘭搶救數百萬人水電供應

  • 時間:2022-11-25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各地轟炸 烏克蘭搶救數百萬人水電供應
在俄羅斯發射數十枚導彈轟炸之後,烏克蘭的能源系統瀕臨崩潰,相關人員正努力搶救相關電力設備。(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在俄羅斯發射數十枚巡弋飛彈,破壞烏克蘭已殘廢不堪的電網之後,烏克蘭今天(25日)在搶救數百萬民眾的水電供應。

烏克蘭的能源系統瀕臨崩潰,有數百萬人過去幾週面臨緊急的斷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這會有「威脅生命」的後果,並估計有數百萬人可能要離開他們的家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4日晚上表示:「幾乎所有地區的供電情況仍非常艱鉅」,「然而,我們正逐漸脫離停電,每個小時我們都讓新用戶恢復供電。」

在俄羅斯空襲基輔的逾24小時之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24日晚間表示,首都有60%的用戶仍面臨緊急停電。不過基輔市官員表示,供水已經完全恢復。

但基輔州長庫列巴庫勒巴(Oleksiy Kuleba)說,對基輔郊區維什戈羅德市(Vyshgorod)的轟炸造成7人身亡。

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當地官員表示,24日對赫爾松的新一輪轟炸導致至少4人身亡。

最新一波針對電網的攻擊,正值烏克蘭當地冬季來臨,基輔的氣溫徘迴在接近零度。

西部的赫梅尼茨基州(Khmelnitskyi)州長哈馬利(Serhiy Hamaliy)表示,赫梅利尼茨基地區是停電情況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供電量只有平時的35%,但這足以維持關鍵基礎設施。

東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哈爾科夫(Kharkiv)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表示,哈爾科夫地區24日晚間仍有約30萬居民沒有電,但有70%的用戶已經恢復了電力供應。

哈爾科夫市市長泰芮可夫(Igor Terekhov)說:「我們已經重啟了供電」,他補充說,家庭用水正在恢復,而市府人員正在重新連接起大眾運輸。

泰芮可夫表示:「相信我,這非常困難。」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發射了約70枚巡航飛彈和無人機,導致10人死亡、約50人受傷。

但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攻擊了基輔境內的目標,堅稱這是烏克蘭和外國防空系統造成的破壞。

俄羅斯國防部說:「沒有對基輔市內的目標發動任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