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韓國瑜也挺18歲公民權 籲26日投同意票

  • 時間:2022-11-25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韓國瑜也挺18歲公民權 籲26日投同意票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釋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的影片,希望透過跨世代合作順利完成修憲。(圖截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TYAD 臉書)

投票日前夕,為爭取各個世代都能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青年團體今天(25日)釋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表態支持的影片,期盼透過「世代溝通」,共同達成961萬9697張同意票的超高門檻。他們也預告,26日晚上將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行「18歲公民權」開票之夜晚會。

過去調查顯示,年齡在40歲以上者較不支持18歲公民權。25日是投票前最後衝刺日,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釋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的影片,希望透過跨世代合作順利完成修憲。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也喊話表示,明天就是投票日,從3月25日在立法院外守候修憲案表決,已經過了245天。這些日子以來,青民協走遍全國宣傳18歲公民權,各地年輕人也站出來與我們一起流汗、一起呼喊。「我們不會是永遠的18歲,但曾經是18歲的我們其實都理解年輕人需要被信任」。希望大家要在成長的路上支持年輕人,11月26日走進投票所,勇敢投同意。

青民協過去陸續推出導演吳念真、演員林美秀、歌手阿爆(阿仍仍)與作家林立青等人的宣傳影片。選前最後一天則希望藉由韓國瑜的影片,達到世代溝通的效果,盡可能催出同意票。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則預告,26日晚上將與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開票晚會,聚集關心與在意18歲公民權的青年一起看開票,現場也將請來大支演唱,並與各界來賓共同為投票結果進行討論與意見回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