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頭巾革命」抗議浪潮 伊朗前國腳被捕

  • 時間:2022-11-25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支持「頭巾革命」抗議浪潮 伊朗前國腳被捕
庫德族人權團體Hengaw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加富里已被捕,並分享了一張加富里身著庫德族傳統服飾的照片。(圖:Ali Karimi推特)

法新社報導,伊朗24日逮捕該國庫德族的知名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因他強烈支持自9月以來震撼該國的抗議活動。

伊朗庫德族年輕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因被控沒有戴好頭巾,於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伊朗全國連月的抗議浪潮。

根據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為伊朗抗議活動積極發聲的加富里在一次訓練後被捕。伊朗當局指控加富里,傳播反伊斯蘭共和國的「政治宣傳」。

在伊朗對大規模抗議活動的鎮壓中,加富里是被捕的著名人物之一。

加富里曾是伊朗國家隊球員,也曾在2018年代表伊朗征戰世界盃,截至2019年共代表伊朗出賽過28次國際賽事。

在此之前,伊朗國家隊在卡達世界盃首場比賽中的行為,受到當局嚴格檢視。

伊朗隊21日在卡達的首戰對上英格蘭隊,全隊在開賽前集體拒唱國歌,被認為是對國內抗議活動展現支持。

近來,當局並對加富里出身的伊朗西部庫德族地區升高鎮壓,人權組織表示,僅在過去一周就有數十人喪生。

根據法斯通訊社,加富里在他效力的胡齊斯坦鋼鐵隊(Foolad Khuzestan)的一次訓練後被捕,罪名是「玷污國家隊聲譽,並散佈反國家的宣傳」。

總部位於挪威的庫德族人權團體Hengaw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加富里已被捕,並分享了一張加富里身著庫德族傳統服飾的照片。

另一名支持國內抗議活動的前伊朗國腳卡里米(Ali Karimi)也在他的推特帳號上分享了這張照片,表達對加富里的聲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