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藝人吳亦凡性侵案 北京法院判13年加驅逐出境

  • 時間:2022-11-25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藝人吳亦凡性侵案 北京法院判13年加驅逐出境
中國藝人吳亦凡。(AFP)

中國法院(25日)表示,在中國發展的加拿大籍藝人吳亦凡因強姦罪等罪名被判13年刑期,附加驅逐出境。吳亦凡先前的一連串醜聞引發廣泛譴責。

北京市朝陽區法院表示,吳亦凡因「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附加驅逐出境」,並因「聚眾淫亂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10個月」。

法院表示,在執行有期徒刑13年後,他將被驅逐出境。

吳亦凡最初作為南韓人氣男團EXO的一員走紅,之後於2014年單飛,以歌手等身分活躍於中國演藝圈。

一名19歲的網紅都美竹去年揭露,她在17歲時遭吳亦凡性侵,引發輿論激烈批評,許多奢華品牌並撤銷了吳亦凡的代言。

在這些指控之後,有更多受害者在網路上發聲,指控吳亦凡的員工有色情引誘行為,包括邀請他們參加狂歡的卡拉OK派對。

這起事件引發中國的#MeToo運動,2018年,有一波女性站出來訴說自己遭性騷擾的經歷,部分案件涉及有權有勢的公眾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