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威脅 美國禁華為中興在美銷售新設備

  • 時間:2022-11-26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安威脅 美國禁華為中興在美銷售新設備
美國禁華為中興在美銷售新設備。(AFP)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25日基於對美國國安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為由,禁止通過來自中國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和中興通訊(ZTE Corp)的新通信設備。

傳播委員會表示,他們已通過最終規定,禁止銷售、或進口被認為對美國構成國安風險的設備。這是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的最新打擊。

傳播委員會女主席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是在上個月,讓其他3名將做出最終同意的委員傳閱這份擬定措施,將在實際上禁止這些公司在美國出售新設備。

華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中興通訊則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聯邦傳播委員會是根據2019年頒布的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電信網路的法律,將華為、中興通訊、浙江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 Co)、海康威視(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 Ltd)、以及海能達通信(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 Ltd)5家中企,列入國安威脅清單,並在2021年投票推進這項計畫。

根據傳播委員會25日發表的聲明,浙江大華科技、海康威視、以及海能達通信,也都受到這項最新行動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