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卡達隊史首次進球 仍以1比3不敵塞內加爾

  • 時間:2022-11-26 06: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卡達隊史首次進球 仍以1比3不敵塞內加爾
卡達前鋒蒙塔利(Mohammed Muntari,栗紅 #9)成為隊史第1個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 (AFP)

卡達25日晚上終於迎來隊史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可惜卻無法享受贏球後的喜悅,25日他們再以1比3不敵塞內加爾,在世界盃A組苦吞2連敗,球隊也陷入淘汰邊緣。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5日晚上起進行小組賽第2輪賽事,賽前雙雙各背負一敗的卡達與塞內加爾正面交鋒,在開賽第41分鐘,塞內加爾從左路傳中,卡達後衛嘗試解危,企圖把球掃出禁區,不料距離沒有抓準,讓塞內加爾前鋒迪亞(Boulaye Dia)跟上後起腳勁射,成功攻破對手大門。

取得領先的塞內加爾攻勢不斷,在下半場開賽短短3分鐘,靠著角球開到禁區,迪德希歐(Famara Diedhiou)將球頂往反向的左側破門,而他以29歲又345天,成為隊史在世界盃最老的進球者。

一路挨打的卡達,在第78分鐘總算可以抬起頭,蒙塔利(Mohammed Muntari)禁區內接獲隊友吊中妙傳,頭錘攻門得手,讓他成為卡達隊史第1個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

可惜卡達進球的喜悅還沒完全消化,塞內加爾小將迪恩(Bamba Dieng)的進球彷彿又潑了對方一盆冷水,不僅澆熄對手的反撲氣焰,也提前奠定勝基。

苦吞2連敗的卡達,已陷入淘汰邊緣,明天凌晨荷蘭與厄瓜多之戰,只要荷蘭不輸(平手或勝),卡達就將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出局的球隊。

塞內加爾擊敗卡達後,在A組取得1勝1負,小組賽最終戰將於台灣時間11月29日深夜11時迎戰厄瓜多,而卡達也在同一時間出戰「橘子軍團」荷蘭,續拼第1勝。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