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 願與北韓致力全球和平

  • 時間:2022-11-26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 願與北韓致力全球和平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6月間前往平壤訪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AFP)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6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信中強調,中國願與北韓共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努力。

報導中並未提及在南韓和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後,北韓近來發射飛彈已加劇朝鮮半島週遭的緊張情勢。

北韓今年來試射的飛彈數量前所未見,華府已一再警告,北韓隨時可能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

金正恩先前曾在中國共產黨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之前寄發賀電,並在習近平上個月23日取得前所未見的三連任中共總書記後表達祝賀。

北韓中央通信社10月也曾報導,習近平回應金正恩賀電的內容。習近平表示,願推動中國和北韓的雙邊關係,並「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雖然在北韓2017年的核試後,中國和俄羅斯支持對平壤祭出更嚴厲的制裁,但這兩國在5月間否決了一項由美國主導、推動聯合國對北韓試射飛彈進行更多處罰的決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就曾指控,北韓得到安理會2個成員國的全面保護,表示安理會的2個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讓金正恩予取予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