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美國隊教頭:非贏伊朗不可但無關政治

  • 時間:2022-11-26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美國隊教頭:非贏伊朗不可但無關政治
卡達世足賽美國隊。 (圖:推特@USMNT)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美國隊總教練柏哈特(Gregg Berhalter)25日表示,在踢平英格蘭隊之後,美國下週在對上伊朗時是非贏不可,但這與政治無關。

在25日的世界盃B組第二輪賽事中,英格蘭出戰美國終場以0比0踢平,原本被看好的英格蘭失去提前晉級16強機會。

這也使得美國在29日對上伊朗的比賽格外有吸引力,因為不論哪一方獲勝都將在16強佔有一席之地。

這場對戰也將重演1998年世界盃美伊大戰帶有政治意味的一役。當年伊朗是以2比1擊敗美國。

然而,柏哈特堅稱,雖然美國和伊朗政府的緊張情勢依然存在,但29日的比賽不會有政治味。

柏哈特表示,他曾在3個不同國家踢過球,也在瑞典當過教練,而足球的意義在於讓人們遇到來自世界各地許多不同的人,大家因為對這項運動的共同熱愛而團結一起。

他預見29日的比賽會因為兩支球隊都想晉級而競爭激烈,但這並不是因為政治或兩國之間的關係。「我們是足球員,我們要競爭,他們要競爭,事情就是這樣」。

不過,柏哈特也坦承這場比賽的賭注是很高的,他形容這是美國隊在今年世界盃的「第一場淘汰賽」。

他表示,「我們贏了或是我們出局,這將是我們球隊在備戰時的專注點」。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