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評國產疫苗政策 「只同意蘇益仁戰備計劃」

  • 時間:2022-11-26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評國產疫苗政策 「只同意蘇益仁戰備計劃」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一早與妻子陳佩琪前往金甌女中投票。(圖:民眾黨提供)

針對指揮中心近日被爆,前年押寶國產疫苗的採購計畫有瑕疵。柯文哲認為,爆料內容「怪怪的」,應該不是完整資料。至於中央的疫苗政策,他表示自己僅認同蘇益仁教授提出的「戰備疫苗」計畫,之後的計畫他都不同意。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一早與妻子陳佩琪前往金甌女中投票。有關近日民眾向媒體爆料政府押寶國產疫苗有瑕疵,柯文哲受訪時也針對國產疫苗政策表示,自己只認同抗SARS名將、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當時提出的台灣「戰備疫苗」開發計畫,但後面的計畫他都不同意。柯文哲說:『(原音)是這樣,今天不想在投票的日子討論這種醫學專門題,以後有專訪再講。因為純粹從醫學上來講,當年如果是戰備計畫,蘇益仁教授提的那個疫苗戰備計畫,這我是同意的,後面那個計畫我都不同意。』

而民眾爆料指出,2020年9月的疫苗採購會議中,政府計劃採購400萬劑國產疫苗,莫德納與BNT則只預計採購200萬劑。柯文哲則認為「一聽就覺得怪怪的」,社會上有很多爆料,有時候要先確認資料正確性,相信爆料內容應該沒有呈現完整的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5日則已針對爆料回應,當時大家都還沒研發出疫苗,指揮中心只能蒐集資料、初步研判,並滾動式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