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總統籲民眾踴躍投票 決定家鄉與國家未來

  • 時間:2022-11-26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總統籲民眾踴躍投票 決定家鄉與國家未來
九合一大選併首次修憲複決26日投開票,總統蔡英文(前)上午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完成投票。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上午前往投票,她呼籲民眾不論天氣如何,都回家投票,以選票決定家鄉及國家的未來。她也提醒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是憲政體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民眾可以踴躍投票。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蔡英文總統上午9時便到位於秀朗國小的投票所投票。

總統在投票後發表簡短談話,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總統:『(原音)今天是投票日,不論天氣是什麼樣的天氣,我還是在這裡要鼓勵大家踴躍投票,回家投票,這是我們實踐民主的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所有的公民可以用手上的一票來決定我們家鄉的未來、我們國家的未來。』

總統並特別提醒,這次還有針對18歲公民權的首件修憲複決案,這是我國憲政體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她希望民眾可以踴躍投票,行使在憲政體制下一個很重要的公民權。

最後,總統也感謝全國選務人員,表示他們今天很辛苦,謝謝他們的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