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視東南亞 法國防長訪印尼讚兩國戰略緊密

  • 時間:2022-11-26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重視東南亞 法國防長訪印尼讚兩國戰略緊密
法國防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25日在雅加達和印尼防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會面。(圖:推特@SebLecornu)

法新社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25日在雅加達(Jakarta)和印尼防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會面,繼雙邊在年初簽署一項戰機協議後,他對兩國的緊密關係表示讚揚。

勒克努表示,印尼和法國正在形成一種強力的戰略密切關係。

印尼2月同意一項以81億美元採購42架法國飆風戰機(Rafale)的訂單。此外,兩國也在洽談採購2艘法國鮋魚級(Scorpene)攻擊潛艦。

勒克努這次訪問印尼並和普拉伯沃會面,正值印尼準備接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輪值主席國。

勒克努表示,法國希望進一步強化和東南亞的關係,「以便對抗情勢升級、重新武裝、並擁有可信賴的外交」。

勒克努補充說,法國也需要繼續在這個區域的「政治」活動,強調巴黎希望在這個地區發揮多邊作用。

澳洲去年突然宣佈取消一項採購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傳統潛艇艦隊合約,轉而打造由美國和英國提供技術的核動力潛艇,法國為此作出憤怒回應。

這項美、澳協議是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去年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新戰略同盟的一部份。這項戰略同盟被視為西方盟國反擊中國勢力和影響力日增的一項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