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交通部:28日與發動罷工卡車司機工會談判

  • 時間:2022-11-26 14: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交通部:28日與發動罷工卡車司機工會談判
南韓成千上萬名隸屬工會的卡車司機24日展開不到半年來的第二次大罷工。(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交通部一名官員今天(26日)表示,南韓交通部計劃於28日與發起罷工的卡車司機工會代表會面,就罷工問題進行談判。

成千上萬名隸屬工會的卡車司機24日展開不到半年來的第二次大罷工,要求資方調高薪資與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但是卡車司機的罷工行動已打亂南韓經濟的供應鏈,影響汽車製造業、水泥和鋼鐵生產商。

這名南韓交通部官員告訴路透社說:「我們要求與工會對話,卡車司機工會回覆他們將在週一(28日)與我們會面...但是還未敲定談判,不過,我們計劃與工會代表會面並就罷工問題展開談判。」

一名工會人員證實與交通部官員會面一事,並且將是卡車司機第二度罷工後,雙方的首次正式對話。

南韓交通部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時),約有5,400人參加全國約150個地點的罷工行動,人數低於罷工第一天、24日的9,6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