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競選北市長失利 陳時中致歉籲支持者支持蔣萬安(影音)

  • 時間:2022-11-26 1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選戰/競選北市長失利  陳時中致歉籲支持者支持蔣萬安(影音)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26日晚間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敗選,陳時中含淚感謝幾個月來選民對他的支持。 (圖:中央社)

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選戰,結果大致底定,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失利,今天晚間約7點鐘自行宣布敗選。陳時中向支持者表示歉意,表示「讓大家失望了」,他說他已致電蔣萬安,希望他未來將台北治理的更好,並呼籲支持者一起支持蔣萬安。陳時中重申,希望所有關於防疫成果的抹黑與選舉糾紛,「可以到此為止」,大家一起團結,讓台北更好,讓台灣共好。

民進黨再度錯過入主台北市政府的機會!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北市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晚間7時左右走上競選總部舞台,自行宣布敗選。

陳時中開口就哽咽表示,「讓大家失望了」,他說每當大家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他,他多麼希望可以實現大家共同的夢想,帶領城市前往改變的方向,但現在台北市民選擇了另一位未來市長;陳時中透露已經致電蔣萬安,也希望所有支持者能和他一起誠摯祝福蔣萬安,未來能將台北市治理的更好。陳時中:『(原音)我下來的時候有打電話給蔣萬安先生,我希望這個選舉,大家都努力過了,我希望他好,他治理得越好,台北就會更好,我也懇請大家,讓我們團結,成為我們熱愛的故鄉台北的力量!(支持者:阿中!加油!)』

陳時中說,選舉敗選是他自己努力不夠,他要向大家表達歉意,但希望大家大家不要絕望,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陳時中: 『(原音)面對2022台北市長敗選,是我自己努力不夠, 在這裡我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我知道這場選舉的結果讓大家感到很失望,但是我們不能絕望,過去在台北市長的選舉,民主進步黨失敗過很多次,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被打敗,我們要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陳時中提到,競選台北市長對他來說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感謝一路上很多好朋友、支持者,陪他走過人生最難忘的100多天;對於一路來不斷為他加油打氣熱情的支持者們,陳時中說他很感謝,也很抱歉,大家的熱情支持,他會一輩子記在心裡,感謝大家陪他打了一場美好的仗,他會永遠記住大家。

陳時中特別感謝競選團隊的夥伴們以及許多政黨前輩,風雨無阻、大街小巷,與他同在,如今選舉告一段落,國家和城市還是要繼續前進,他真心希望明天起,對於防疫成果的抹黑和攻擊,可以到此為止,

陳時中也沒忘記要支持者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強調民進黨敗而不潰,大家要把台灣穩住,面對疫後挑戰,情勢仍嚴峻,大家不能為了一次發選舉的失敗,亂了陣腳,他重申希望所有選舉糾紛能停止,仇恨能停止,大家不要再對立,未來市長能把台北治理好,大家和諧,讓台北更好,讓台灣共好。

最後陳時中感謝大家,並高喊「天佑台灣!天佑台北!」隨後與競選團隊一起向在場所有支持者深深一鞠躬後離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