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角逐新竹市長落敗 沈慧虹安撫支持者不要洩氣

  • 時間:2022-11-26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角逐新竹市長落敗 沈慧虹安撫支持者不要洩氣
沈慧虹(中)呼籲支持者不要難過、不要洩氣,一樣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大家一起努力過,都是光榮的新竹人。(劉玉秋 攝)

新竹市長選戰「三腳督」激戰結果揭曉,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候選人沈慧虹落敗,沈慧虹晚間率領新竹隊共同舉行記者會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新竹市民參與這場選舉。沈慧虹表示,明天新竹的風依然會繼續吹,也會繼續往前邁進,她呼籲支持者不要難過、不要洩氣,一樣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大家一起努力過,都是光榮的新竹人。

激烈的新竹市長選戰結果揭曉,藍綠白三陣營激戰下,代表民進黨參戰的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失利,敗給了民眾黨所提名的高虹安,沈慧虹無緣延續民進黨8年的執政光榮。

沈慧虹26日晚間與前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8位市議員候選人組成的「新竹隊」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並以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新竹市民參與這場選舉。

沈慧虹的敗選感言以感性訴求,她表示,無論大家手上的那張選票是投給誰,大家的支持是從事政治工作者最大的意義,明天新竹的風依然會繼續吹,這座45萬人口的城市也仍會繼續往前邁進,所以她呼籲支持者回家後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休息穩定心情,面對這次選舉過程中所感受到的傷痕,要記得「我們都是風的孩子」、「我們都是新竹人」,要一起撫平傷痕。沈慧虹說:『(原音)不要難過,也不要洩氣,因為我們一起努力過,不只是這5個多月,而是8年來的歲月我們一直在一起,我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所以我們有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有了幸福的城市,有了光榮的新竹人,全都是光榮的新竹人。』

沈慧虹最後也恭喜高虹安勝選,她表示,45萬人的城市要一起享受一樣的陽光、空氣、水,選舉過後的日子要團結,新竹市才會持續變好、持續光榮。

不過,沈慧虹競選總部外有支持者與志工無法接受沈慧虹敗選,直言沈慧虹8年的努力為何無法獲得新竹市民的認同,現場一度騷動,沈慧虹親自前往現場安撫支持者。沈慧虹表示,這是新竹大多數人的選擇,大家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好,才有力氣顧及公共事務,人生的難題還很多。沈慧虹說,這8年並沒有浪費,還有很多重大建設會持續進行,「為沈慧虹傷心沒有意義」,這座城市會繼續進步,因為好的事情、正確的事情會持續。沈慧虹最後與支持者相互擁抱,並哽咽地說,好好照顧自己,「你們如果心疼我,就不要再讓我心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