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黃珊珊:政黨綑綁難擺脫 持續努力信終會成功

  • 時間:2022-11-26 2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黃珊珊:政黨綑綁難擺脫 持續努力信終會成功
黃珊珊開票之夜活動,支持者高喊加油。(劉品希 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敗選,黃珊珊今天(26日)晚間表示,台北市民因為太害怕某一個人當選,因此無法擺脫政黨綑綁,偉大市民已做出決定,她接受這個決定,但她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終有一天能夠跳出政黨束縛,她也會持續一生為台北打拼。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一路落後、位居第三。黃珊珊於晚間7時20分抵達競選總部外舞台,發表敗選感言。『(現場原音)黃珊珊加油!黃珊珊加油!』

黃珊珊全程保持笑容,感謝所有競選團隊、後援會與志工,她表示,選舉很現實,需要非常龐大的資源與金錢,她什麼都沒有、從零開始,一人對抗兩大政黨,經過這3個月的努力,他們已經打了美好的一仗,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她相信自己走出一條正確的道路,把市民放中間、政黨利益放兩邊,這條路她已走24年,未來也會繼續走下去。

黃珊珊說,她已盡所有努力,現在心情非常平靜,她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跳脫政黨的綑綁;台北是她的故鄉,公平正義是這座城市的核心價值,她會繼續捍衛這個價值,一生都會為台北打拼。她說:『(原音)台北的市民他們因為太害怕了,害怕某一個人當選,而把所有的選票還是擺脫不了所謂政黨的綑綁,但是我相信,我們只要一直努力、一直努力,我們有一天一定可以跳脫政黨的綑綁。』

黃珊珊向當選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喊話,希望蔣萬安說到做到,完成競選時的承諾,保留台北市好的改革制度,讓台北持續前進。

黃珊珊也感謝柯文哲把最重要的任務交給她,但她沒能拿下台北市,無法守護台北8年來的進步,但她相信這8年的印記已深深刻劃在台北市民的心裡。

隨後上台的柯文哲並未多發表談話,不斷重複「我們回去繼續努力就好了」,並謝謝有這麼多人來支持。黃珊珊最後則主動擁抱柯文哲,感謝柯文哲的一路相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