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高虹安:新竹撥雲見日 未來不分政黨用人唯才

  • 時間:2022-11-26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高虹安:新竹撥雲見日 未來不分政黨用人唯才
民眾黨高虹安勝選,向支持者開心揮手。(陳國維 攝)

新竹市長選舉結果揭曉,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拿下勝利,高虹安今天(26日)晚上表示,新竹市撥雲見日,這是民主的勝利,未來的新竹市府團隊將不分政黨、用人唯才,現在市府團隊的政策也會參考和延續,讓市民繼續幸福。

史上最激烈的新竹市長選戰,開票結果出爐,民眾黨高虹安擊敗民進黨沈慧虹和國民黨林耕仁等人,當選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新竹孔廟廣場舉辦「勝利之夜」,她在致詞時表示,這不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勝利,這是全體新竹市民的勝利,也是民主的勝利。

她說,新竹市前幾天連日大雨,因為大家的熱情,終於撥雲見日了,大雨過後,迎接的是象徵共榮和平的彩虹,以及守護新竹的曙光,她要感謝父母,他們也來到現場,4個月來的選戰幾乎沒有陪他們吃過一頓飯;她也要感謝過去栽培她、教育她和共事過的貴人,包含師長、主管、同事及在立法院的團隊,也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高虹安提到,感謝在選戰中非常尊敬的5位對手候選人,他們提出很多好的政見,她將會努力吸納,並進一步請益交流,目前新竹市府團隊好的政策,在她上任後,也絕對會參考並持續。高虹安:『(原音)他們提出了相當多好的政見,他們也在選舉的過程當中,我們彼此學習、彼此惕勵,選舉當中難免會有一些對立,或者是攻防的部分產生,但是我也感謝他們在今天都展現出來了運動家的風範,以及給予我的祝福。』

高虹安期待,社會在經歷民主選舉過程後,可以放下當中產生的對立、紛擾與仇恨,未來擔任市長後,雖然沒辦法爭取到所有市民都喜歡她,但她一定會努力照顧好每位新竹市民。高虹安:『(原音)不分政黨、用人唯才,組建一個會為市民朋友做事、會為市民朋友著想的市府團隊,這是目前高虹安在剛剛知道當選之後,茲茲念念、心裡所想的事情。』

她強調,政治的文化從新竹的勝選已開始改變,從現在就要開始實現民主社會真正的價值,她非常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的監督和檢視,讓她可以更虛心檢討、更加改進自己,也變成更好的高虹安、變成大家的市長,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將一起攜手邁進,和偉大的新竹市民一起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