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中國違反主教任命協議 遺憾並要求解釋

  • 時間:2022-11-26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梵蒂岡:中國違反主教任命協議 遺憾並要求解釋
圖為中國遊客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揮舞中國國旗。(美聯社/達志影像)

梵蒂岡今天(26日)指責中國當局在不被羅馬教廷承認的教區,任命一名主教,違反梵中主教任命協議。

梵蒂岡的一份聲明表示,在得知另一個地區的主教已被任命為江西的輔理主教後,教廷深感「驚訝和遺憾」。教廷的聲明表示,梵蒂岡期待中國當局作出解釋,並希望「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未經授權的主教任命似乎是對梵蒂岡與北京在2018年,就主教任命達成協議的最嚴重違反行為之一。

不過,中國外交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梵中主教任命協議被一些天主教徒譴責是將中國天主教徒出賣給中共當局,這項協議在10月份續簽2年期限,但是其細節仍然是秘密。

教廷的聲明表示,江西教區並未被梵蒂岡承認為教區,並指北京的這項主教任命不符合雙方在2018年達成協議的「對話精神」。

教廷表示,江西地下教會主教彭衛照正式就任江西教區輔理主教,是「來自地方當局的強大壓力」。但是梵蒂岡並未對此做詳細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