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蔡英文辭黨主席 林錫耀估民進黨1個月完成補選及交接

  • 時間:2022-11-26 2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蔡英文辭黨主席 林錫耀估民進黨1個月完成補選及交接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遭逢挫敗,黨主席蔡英文(左)26日晚間率領黨秘書長林錫耀(右)在台北出席記者會,蔡英文並與林錫耀一同鞠躬,全程神情嚴肅。 (圖:中央社)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宣布請辭黨主席。針對黨主席出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26日)晚間表示,會盡快在中常委、中執委裡面互推1位代理黨主席,並依照制度辦理黨主席補選,若以2018的經驗,大約是選後1個多月完成黨主席的補選與交接。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宣布虛心接受選舉結果與台灣人民的決定,並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

對於民進黨主席出缺後的補選等相關程序,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章規定的很清楚,黨主席由總統兼任,若有出缺,會盡快在中常委、中執委中互推1位代理黨主席,並依照制度辦理黨主席補選,但未來補選程序如何進行,將尊重未來黨的機制決定。不過,林錫耀也說,若參照2018年九合一選舉不如人意,當時蔡英文請辭黨主席的經驗,大概是1個多月的時間完成補選交接。

至於九合一選舉過後,緊接而來的還有嘉義市長選舉及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林錫耀指出,民進黨首先要先面對12月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接下來連續3個月都有選舉,加上民進黨主席補選,黨內在此時刻都會依循黨內的制度與程序,很有步驟地面對接下來各種內外的挑戰,民進黨仍有相當的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