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北韓終極目標是擁有世界最強大核武

  • 時間:2022-11-27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北韓終極目標是擁有世界最強大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微博)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北韓的終極目標是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子武力。在此同時,他讓參與北韓最大彈道飛彈發射的數十名官員升官。

在發表這項宣布之前,金正恩18日視察了北韓新型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並承諾將以核武來對抗美國的核子威脅。

金正恩在他下令提拔官員的命令中表示,打造核武是為了扎實地保護國家與人民的尊嚴和主權,而其最終目標是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戰略武力、本世紀前所未有的絕對武力。」

金正恩說,北韓科學家「在彈道飛彈上安裝核彈頭的技術發展,取得了巨大的進展」,但他沒有詳細說明。

金正恩與科學家、工程師、軍方官員和其他參與試射的人員合影,他表示他預期這些人將以非常快的速度,繼續擴大並強化北韓的核子威懾。

這些勞工宣誓效忠執政黨,誓死捍衛黨和金正恩的「絕對權威」,並誓言「我們的飛彈只會朝金正恩指示的方向猛力飛去」。

他們說,金正恩在火星-17的開發過程中,「逐一仔細地教導我們」。

這枚有能力飛抵美國本土的飛彈,促使美國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發表主席聲明,追究北韓飛彈試射的責任,安理會決議禁止這些試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另一篇報導中指出,北韓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 SPA)常務委員會授予火星-17飛彈「北韓英雄金星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

中央通信社指出:「(飛彈)清楚地向世界證明,北韓是一個成熟的核子強權,能夠對抗美國帝國主義的核子霸權,並充分展示其作為最強大洲際導彈國家的實力。」

報導稱,此次試射表明北韓將以同樣的方式,來回應「敵人的核武和全面正面對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