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北市敗選 陳:我是主將我負責 黃:不會責怪任何人

  • 時間:2022-11-27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2022選戰/北市敗選 陳:我是主將我負責 黃:不會責怪任何人
無黨籍台北市長侯選人黃珊珊(左)、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陳時中(右)兩人27日展開謝票行程,對於敗選各有不同說法。(圖:中央社/資料合成照)

2022台北市長選戰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勝出,而敗選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今天(27日)上午都展開掃街謝票。陳時中指出,選舉告一段落,接下來台北應該往團結合作的方向前進,對於有民進黨立委歸咎,敗選原因是黑道進入決策圈,他強調,自己是主將一切他負責。黃珊珊則表示,已盡了最大努力,此次結果也顯示,還是有很多人希望跳脫藍綠綑綁,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終會有這樣的空間,她還說,雖然選民對其他人當選的害怕大於對她的肯定,但她不會責怪任何人。

2022地方選舉26日落幕,台北市方面,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57萬5,590票大勝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43萬4,558票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的34萬2,141票。

敗選的陳時中、黃珊珊27日上午都舉行掃街謝票,感謝選民支持。陳時中指出,選舉已告一段落,新的市長也已經產生,接下來台北應該往團結合作的方向前進。至於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陳時中落選原因是因為英系要角讓黑道直接進入競選決策圈,陳時中是輸給決策圈的說法,陳時中則大器回應,自己是主將,一切由他負責。他說:『(原音)這也不像是我的風格,我一向就是長大人了,自己做事自己擔,事情就是...尤其我是選舉主將,這場我是主將,當然一切我負責、一切我負責,不能歸罪任何人,大家都是本於善意來給我們幫忙,只要在合法情況下我們都很歡迎。我在這裡要謝謝周遭幫助我的朋友。』

黃珊珊謝票時指出,已盡了最大努力,此次選舉結果也讓大家驚覺,還是有很多人希望跳脫藍綠綑綁,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終有一天會有這樣的空間。對於媒體詢問,去年疫情期間勤跑萬華,最後萬華區票數開出卻不如預期,黃珊珊強調,跑萬華是基於職責所在,不會把該做的事情變成選票,萬華民眾對她的肯定已經非常高,只是因為很多人對於另一個候選人當選的害怕已經超越對黃珊珊的肯定,她都能理解。黃珊珊說:『(原音)這個害怕超越了他們對黃珊珊的肯定,這個我都理解,所以我不會去責怪任何人,每一個投票給我的人我都心懷感激。對我來說,台北市有34萬多人相信中間的力量,相信正直誠信的黃珊珊,我相信這個力量是我這次選舉最大的收穫。』

至於媒體追問兩人下一步動向,陳時中說,剛選完,要先沈澱一下、思考一下;黃珊珊回應,要先謝票,向各地方的人致謝,謝一個月都謝不完,大家都急著幫她找工作,但等她想清楚之後就會跟大家說。

當選下任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則預計27日下午2時以「無限台北 感謝無限」謝票車隊掃街,26日晚間勝選後,他在臉書發文指出,謝謝市民朋友,把台北未來的四年交給他;他會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永不自滿,並感謝每一位台北市民,相信台北的未來,一定會是一座沒有極限,不斷超越的偉大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