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狂勝45萬票後 侯友宜繼續視察行程 強調「咱都是一家子人」

  • 時間:2022-11-2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狂勝45萬票後 侯友宜繼續視察行程 強調「咱都是一家子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 (圖:中央社/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九合一大選狂勝對手45萬票後順利取得連任,未來是否直取2024總統大位,備受各界關注。不過侯友宜今天(27日)一早持續安排視察行程,對於外界關切的問題,僅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會把握當下,好好做事,並強調「咱都是一家子人」,尤其中華民國更需要團結、攜手合作,讓人民過得更好。

26日在九合一大選獲得115萬票,大勝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45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一早就前往新店安坑,視察輕軌機廠行控中心,並試乘列車行駛全線。

侯友宜表示,選舉只有半個月的時間,最重要的還是要在今年底如期完成他承諾到12月25日這4年任期當中要完成的工作,因此他必須全力以赴,包括讓安坑輕軌在今年底完工,因此選舉一結束,他就趕緊回到工作崗位努力做事。

對於這場選舉,侯友宜在新北29區全勝,侯友宜則表示,最重要是平常要跟市民朋友黏逗陣,戮力解決民眾的問題,他非常感謝市民朋友用這樣的鼓勵方式給他加油打氣,也非常感恩、惜福,他會繼續努力好好做事。

但是對於接下來是否會直取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則重申,他現在是新北市市長,會好好把握當下,認真做事情。不過媒體持續逼問,如果國民黨希望他選總統,侯友宜是否會希望為中華民國做更多事?侯友宜則是這樣說:『(原音)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是為國家人民做事,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任何黨派,好好做事情。』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6日晚間說要「無私無我」,侯友宜則強調「咱都是一家子人」,中華民國更需要團結、攜手合作,讓人民過得更好,他說:『(原音)每一個人都是要抱著「咱都是一家子人」,我們都是要好好地努力做事,尤其中華民國,我們國家更需要是一個團結有力量,然後「咱都是一家子人」,我們就好好地一起共同攜手合作,好好努力地做事,讓我們國家,讓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人民可以過得更好。』

侯友宜指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咱的厝,家人難免有些不同的意見,只要用包容跟關懷來凝聚共識,就能團結有力、攜手合作向前走。

對於國台辦認為這次台灣的地方選舉結果,是人民想要過好日子。侯友宜也表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想過好日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