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制伊波拉疫情 烏干達再延長2地區防疫封鎖

  • 時間:2022-11-27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遏制伊波拉疫情 烏干達再延長2地區防疫封鎖
遏制伊波拉疫情 烏干達再延長2地區防疫封鎖(圖:中央社)

烏干達總統26日延長了兩個伊波拉疫情爆發中心為期六週的封鎖期,但表示疫情傳播正在獲得控制。伊波拉疫情已奪走當地55條人命。

自9月20日宣布疫情爆發以來,伊波拉病毒已蔓延到整個烏干達,並抵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儘管衛生當局本週表示,病例數正在下降。

10月15日,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針對兩個疫情爆發中心穆本德(Mubende)和卡桑達(Kassanda),實施了為期21天的封鎖。

這些措施在11月5日又延長了21天,包括從傍晚到清晨的宵禁、禁止個人旅行,並關閉市場、酒吧和教堂。

穆塞維尼26日下令將對穆本德和卡桑達的封鎖延長21天,稱情況「仍然脆弱」。

穆塞維尼在他的副手阿盧波(Jessica Alupo)宣讀的全國談話中表示:「如果我們現在解封,並出現病例,我們將毀掉在這場戰爭中取得的所有成果。」

穆塞維尼說:「因此,我呼籲保持冷靜和理解。我們的衛生工作者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搶救人命,並終結這個傳染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當連續42天沒有新病例出現時,疫情就算結束了,42天是伊波拉病毒潛伏期的兩倍。

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Jane Ruth Aceng)本週告訴法新社,新增病例數量正在下降,有跡象表明烏干達正在「贏得」這場抗戰。

烏干達世衛組織辦公室24日表示,截至11月22日,坎帕拉已有9天、穆本德有10天、卡桑達有12天未出現病例。

穆塞韋尼表示,現在慶祝還為時過早,「但整體來說,我被告知情況很好」。

烏干達衛生部25日表示,此場疫情已奪走141個病例中的55條生命。

伊波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染。常見症狀是發燒、嘔吐、出血和腹瀉。

伊波拉疫情很難控制,特別是在城市的環境中。

現在流行的病毒株被稱為蘇丹伊波拉病毒,目前還沒有針對這種病毒的疫苗,不過有幾款疫苗正進行臨床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