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華著眼為低收入群體提供針對性補貼

  • 時間:2022-11-27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安華著眼為低收入群體提供針對性補貼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27日)表示,馬來西亞正在審查政府補貼計劃,目標是將資金挹注補助低收入群體,並且在他上任之際,經濟增長放緩時,優先考量應對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

安華在新聞記者會上說,政府機構有2週的時間審查縮小補貼帶來的影響。

馬來西亞向所有公民提供補貼,其中燃料和食用油是最大的支出,大馬政府也補貼電費、糖和麵粉。

安華說:「補貼必須有針對性,否則這些補貼不僅會讓低收入群體獲益,富人也會獲益。」他在上週激烈競爭的選舉後,成為這個東南亞國家的領導人。

安華延續上屆政府的立場。前政府在商品成本上升以及對國庫資金的影響,上個月提出較小規模預算和削減補貼政策。根據估計,馬來西亞今年將花費創紀錄的777億令吉(ringgit,約合174億美元)用於補貼。

安華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天與他的聯盟夥伴討論內閣人事任命。

大馬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l-Sultan Abdullah)24日任命反對派領袖安華為首相,75歲的安華也在同一天宣誓就任,結束他從政壇老將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門生,走上抗議領袖、雞姦罪行被定罪的囚犯、以及反對派領導人的30年政治路。

投資人為安華的上任而歡呼,希望他能夠在政治不確定性之後帶來穩定。大馬在過去3年出現3位首相。

安華未來執政的焦點是新政府的政策方向與內閣任命,安華25日表示,他的內閣規模將小於前幾屆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