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挨批影響選情 薛瑞元:若需負政治責任也不會迴避

  • 時間:2022-11-27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挨批影響選情 薛瑞元:若需負政治責任也不會迴避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資料照/吳琍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6日以超過14萬票的差距,敗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儘管敗選因素不一,但是接替陳時中擔任衛生福利部長的薛瑞元在選前的一些說法,則挨批是壓垮陳時中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因此被指責是敗選戰犯之一。對此,薛瑞元今天(27日)回應表示,若需負起政治責任,他不會迴避。

卸下防疫指揮官身分轉戰首都百里侯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6日以43萬4千多票,敗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57萬5千多票,無緣進軍北市府。

對此,選前提到陳時中擋下很多COVID-19疫苗掮客、也認為確診者不能出門投票並未違憲的衛福部長薛瑞元,27日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活動時,面對媒體關切綠營內部指責他在選前頻頻放話,是壓垮陳時中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薛瑞元表示,民進黨敗選,內部已在進行檢討,他不方便評論。

但是面對媒體不斷逼問,終於鬆口表示,若需負起政治責任,他不會迴避。薛瑞元說:『(原音)我想你也不要這樣問啦,讓我掉進那個陷阱。「追戰犯」絕對不是我自己說「是」還是「不是」,這個不可能是由我來回答。那如果認為我必須要負某種政治上的責任,我也不迴避啦!』

至於薛瑞元是否會考慮請辭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這個須由內閣整體去考量、由上級做決定。對於陳時中落選,薛瑞元是否感到不捨?薛瑞元則是這樣說:『(原音)應該是說遺憾啦!不過我想防疫團隊這3年來的努力跟得到的成果,也不是因為選舉一時的失利,就會被歸零、被抹煞。我想這個成績其實從國外還是、大家是有目共睹啦,那我們能夠把這個選舉很順利地辦完,其實何嘗也不是防疫成功所帶來的。』

由於外界質疑,薛瑞元從前當衛福部次長時,脾氣比較好,但是當上部長後,個性卻搖身一變,變得比較衝。薛瑞元則是哈哈一笑表示,他只是說實話,挺身而出替自己的政策或防疫團隊辯護,並非衝不衝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