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後回歸基本面 投信、投顧看好12月台股表現

  • 時間:2022-11-27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選後回歸基本面 投信、投顧看好12月台股表現
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投信、投顧看好12月台股表現。(示意圖/圖:中央社)

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選舉激情過後,投信、投顧認為,台北金融市場也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在台北股市部分,有機會由集團股、產業龍頭領軍,加上先前跌深的中小型股,EPS已經修正一波,個股表現可望先有一波紅包行情。匯市部分,由於美國聯準會「鴿」派當道,預期新台幣兌美元可望延續上週的升值走勢。

受外資匯入台灣、加上看好選後回歸基本面,台北股市上週五在選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終場小跌5點,收14,778點,週線收紅,成交量放大至新台幣2,308億。

經歷過26日的九合一大選落幕,投信、投顧認為,台北金融市場下週開始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各縣市長人選底定,選舉結果對於投資人也有想像性的題材空間,主要是因為接下來除了雙北市,各地方政府也都得面對像是長照、都更等需求,未來地方政策的推動,有機會帶來終端需求的成長。另外,時序進入12月,也有助於台股大盤走勢。黃文清說:『(原音)但選舉有投資人想像性的題材發揮,大盤的節奏上,選後回歸基本面,在同期數據當中,歷屆選舉,選後上漲的機率偏高,主要是11月和12月的時間點,是過去股市最會上漲的月份是12月,平均上漲機率超過7成。』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台灣Smart ETF(00905)基金經理人林承漢也認為,預期未來一季台股仍為高檔震盪格局。不過,他也指出,根據高盛證券預估,美國顯著的緊縮政策,讓未來幾個季度,包括韓國和台灣的設備投資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很高,預計2023年韓國和台灣的設備投資將分別年降1.8%和2.8%。因此,即便選後內外資持續回補,對於大盤有較強勁支撐,但預估指數空間不大,以個股表現為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