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 宣布停止長征

  • 時間:2022-11-27 1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 宣布停止長征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前中)27日宣布中止車隊「長征」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抗爭行動,讓緊繃的政局稍有緩和。(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媒體今天(27日)報導,稍早在國會遭罷黜的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宣布中止車隊「長征」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抗爭行動,讓緊繃的政局稍有緩和。

觀察人士之前擔心軍方介入這波群眾運動,引發軍民對抗及局勢失控。

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報導,伊姆蘭汗今天在大城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舉行群眾集會,宣布不再號召支持者前進伊斯蘭馬巴德,以免國家陷入動亂。

這是伊姆蘭汗繼3日在「長征」途中遭槍擊受傷後,首次公開露面。

伊姆蘭汗今年4月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中遭到罷黜。他認為自己仍有足夠民意支持,10月29日率領車隊及支持者,從拉合爾(Lahore)出發前進首都,準備進首都後開始靜坐示威,逼迫政府提前舉行大選。

但他在今天的演說中強調仍將繼續以其他方式抗爭,直到政府公布新的大選日期為止;伊姆蘭汗所創立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稍早前曾表示,未來的示威地點將改在首都旁的拉瓦爾品第。

依正常時程,下一屆巴基斯坦大選應於明年8月舉行。

伊姆蘭汗昨天也宣布,PTI正考慮退出所有地方議會,以與「現今貪污腐敗的政治系統」劃清界線,但將在深入商討後才會作最後決定。

在伊姆蘭汗倒台後,PTI所屬議員都已退出國會,但目前在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 Pakhtunkhwa)和旁遮普(Punjab)兩省的議會仍具實力。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薩努拉(Rana Sanaullah)聲稱,伊姆蘭汗之所以宣布停止「長征」,是因為發現參與群眾人數不盡理想,僅1萬多人,至於打算退出省議會,則是因PTI正逐漸失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