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推特新用戶註冊量創新高 超級APP功能讚

  • 時間:2022-11-27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馬斯克:推特新用戶註冊量創新高 超級APP功能讚
推特(Twitter)公司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6日發布推文稱,推特的新用戶註冊量處於「歷史最高水平」。(翻攝自Elon Musk推特)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推特(Twitter)公司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社交媒體平台推特的新用戶註冊量處於「歷史最高水平」,在此之際,他正努力應對大量廣告商和用戶因為擔心驗證和仇恨言論,大量外流到其他平台。

馬斯克在26日稍晚發布一條推文表示,在截至11月16日的過去7天,推特每天的新用戶註冊量平均超過200萬,與2021年的同一週相比增長66%。

馬斯克也表示,用戶活躍分鐘數(user active minutes)也創下歷史新高,截至11月15日的過去7天平均每天活躍分鐘數接近80億分鐘,與去年同一週相比增長30%。

此外,相較於去年10月,截至今年11月13日,推特平台上的假冒仇恨言論有所減少。

根據馬斯克,11月稍早,在推特的「藍勾勾」(Twitter Blue)付費訂閱制發布之前和之後,該平台上據報的假冒行為激增。

馬斯克也經營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新創公司「Neuralink」和地下運輸創投─鑽洞公司(Boring Co.),他曾表示,收購推特將加快他創建名為X的「超級應用程式」(everything app)雄心壯志。

根據推文,馬斯克的「推特2.0超級應用程式」(Twitter 2.0 The Everything App)將具有加密私訊(DM)、長篇推文和支付等功能。

在今天稍早的另一條推文中,馬斯克表示,他看到「推特在12到18個月內,每月用戶超過10億的一條道路」。

推特的廣告商,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等大公司,已經暫停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因為他們對於馬斯克收購推特感到擔憂。

馬斯克曾經表示,推特正在經歷廣告商撤離導致的「收入大幅下降」,並指責民權組織聯盟的做法,如果馬斯克不保護內容審核(content moderation),就要持續敦促推特的大型廣告商採取行動。

在馬斯克取消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布推文的禁令後,活躍人士敦促推特的廣告商發表聲明,將他們的廣告從推特平台撤下。

據信已有數百名推特員工已經離開推特,在此之前,馬斯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員工若是無法接受「長時間、高強度的工作」,就辭職走人。根據報導,推特在11月初解僱一半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